close
 
這一篇是阿里山、奮起湖遊記最後一回,當初成行時間為三月賞櫻的好時機,現在都已經是盛夏時分了
別擔心~即使看不到櫻花飛舞的模樣,但台灣人的驕傲-神木,任何時候都可以感受其毅立不搖,而且現在去還可以避暑呢~

當時在家的規劃,以為沒辦法全部玩透透,結果誤打誤撞,加上手邊的地圖又有放大過,誤以為距離很遠,結果........聽了阿里山賓館小姐的解說,我們整個放下一顆不安的心。

若是不想要爬山,建議可以先搭小火車至「沼平站」,往沼平公園→阿里山賓館→象鼻木方面前進,這條路線相當輕鬆喔~
因為有部分民眾由神木站步行至沼平站方向前進,不停地在爬坡喔~~

  
首先,可以先看到有趣的「象鼻木」,以我這個角度拍攝實在沒那麼清楚,若是往左方方向看去,應該就能明顯感受到像是大象的長長鼻子了


解說圖的圖片更為清楚~

 
在這裡遇到很多的陸客.............似乎是安麗二團,因為我看到他們有人拿著「安麗」的提袋,真的是人山人海耶~
而且隨著一問話,就有人會”雞婆”地回答我,我實在很汗顏,因為都是陸客急著回答我
重點是我都不是在對他們講呀~~真的很熱心耶!

拉回重點............何謂「三代木」? 
由於三代同一根株,枯而復榮,所以稱它為「三代木」。橫倒在地上的古老樹根是樹齡一千五百年的第一代。枯死後經過250年,一顆種子偶爾飄落其上,藉枯樹為養分,又生長第二代。二代木根老殼空,經過300年又生出第三代,枝葉茂盛。

  
這棵挺拔老樹,來頭不小喔~
為紅檜,胸圍11m,樹高35m,樹齡約2000年。日據時代稱為萬歲檜(因樹形像日人舉高雙手歡呼萬歲狀),光復後考慮其樹齡未達萬年乃改稱千歲檜)

這裡挺有人氣喔!許多人都在這裡拚命拍照,尤其陸客團,瞧我左閃右閃的,還是拍到一堆人~~



這是一張造假的照片~事實上往「阿里山巨木群棧道」,需要往下走再走回來,眼見路程還滿遙遠的,所以就只有往下走幾個階梯,就往回走上來了!呵呵~很偷懶吧~
這裡全長約600公尺,沿途可以欣賞20株神木,是全台巨木密度最高的一條步道。


拍了第一株就放棄了


附近有一處博物館,在這裡又開始玩耍了~
每當有看到這裡人型立牌,就很想要玩一下,可惜只有小意姐姐肯配合我,瞧~她對的可準的耶!

原本以為這一隻山豬不能騎,沒想到旁邊的大哥對著我大喊,可以騎喔~~
沒想到除了陸客很熱情對我”招呼 ”,就連服務人員都可以對我大喊,直能說長的高大不是我的錯呀注目度很高耶~~
再往上爬坡,我們來到高山當中的寺廟-慈雲寺。


慈雲寺歷史悠久,於民國八年(1919年),阿里山初期開發之際,日人有感如印度之「靈鷲山」聖地,而建造阿里山寺,並由當時曹洞宗管長日置默仙師送來由暹羅國王(即今泰國)親贈的釋迦牟尼古佛像一尊供奉,佛像外以銅鑄內裝金沙,已有千年之久,極其珍貴。民國三十四年光復後,改名為慈雲寺。


在慈雲寺外看到特別的花
這個是深色紫玉蘭,產地為中國大陸。

接著我們順著步道往下走,這一條路線雖然有一點長,但走起來相當輕鬆,享受芬多精就是最值得的地方。



 
就如同一開始說的,一定要從沼平站出發,不然若是選擇神木線開始,就會一直在爬坡喔!
我們有偷聽到別人說「以後一定要從另一邊過來,累死人了」
哈哈~~
心中還是覺得很暗爽,有做功課有差唷
 
快到了~~
下面就是神木站了,很小吧~~
神木車站是為了阿里山的地標-3000年神木所專設車站。雖然這棵神木早在民國45年就被雷擊燒死,靠著樹頂新植的紅檜苗來延續生命,卻仍是阿里山的精神象徵,也是遊客必訪之處。
 
↑這個就是台灣人的驕傲,阿里山神木

 
阿里山神木
為紅檜巨木,民國前5年被日本林業技師發現,推測樹齡3000年,樹高55公尺,胸圍23公尺,敬之為神木。
民國42年、45年遭雷擊,致樹幹內部中空炭化,上半身枝椏全枯。民國51年為延續阿里山神木精神,在神木頂端架上木箱放置泥土,栽種7株紅檜苗木,僅存活3株。
民國86年7月1日,於多日的大雨中撕裂1/3倒伏於森林鐵路上。民國87年6月29日為顧及遊客安全將其餘傾斜之2/3放倒,讓阿里山神木回歸自然。

  
走了一圈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其實有一區我們沒走到,就是姐妹潭,路線不太一樣就放棄了)
接著我們又要搭乘讓人舒服的小火車,準備要回家了。

  
一樣為全票50元,但沒有期間限定的明信片車票(這個時間這一條路線比較冷門嘛)

  
回到阿里山車站,發現檜木列車,只可惜沒機會體會到,殘念~~
準備要搭公車到嘉義車站,到搭乘處前特地去找古色古香的「郵局」。


瞧~
很厲害的阿里山郵局呀~很像博物館。但怎麼不小心拍到路人甲乙丙呀~~
我不認識他們啦!!

 
這一天的溫度是15度,但說真的真的不冷喔~

  
但倒是因為高山氣壓問題,餅乾包裝都是鼓鼓的,放在檯面上都看起來很有澎派感,好好吃的樣子喔!!

 
來來來.......這一間星巴克怎麼那麼有中西合壁的味道啦~
很有衝突美感耶!


號稱是全台最高的「星巴克」,我一直以為是清境才是最高的?很疑惑,誰來解答我啦~


來到阿里山別忘了要買「山豬肉脆片」,好好吃了~
而且多買還可以和阿姨殺價喔

 
最後,我們要花約2小時左右,搭乘公車從阿里山到嘉義火車站,準備回台北啦~

不免還是想到「柚子」的一首莎唷那拉巴士 ゆず サヨナラバス,還可以看到稚氣的北川悠仁喔~
為我們的春季旅行劃下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