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旅行最期待就是「心之芳庭」
應該是因為想到這裡,而策劃這一趟旅行,猶記著某一篇文章一心一意想來這裡玩耍,但因這裡轉型為戀人約會之處,而不小心讓我誤以為單身者不能進入,後來我才發現我錯怪它了

即使不是戀人,親朋好友也可以來這裡感受浪漫的氣息喔

 
開著租來的YARIS小車,順順利利來到這個浪漫的國度。
從遠處就覺得好美喔!

 
來了來了...............期待已久的「心之芳庭」
總算要踏入了!

 
門口就有服務人員,剛好請她幫忙拍下四人的寫真啦~
但我想應該是平常就有在訓練,這一張拍的好自然

 
入場費100元,可以折抵消費喔~這一天因為是平日到來,所以入場費較為便宜。


這裡可以享受到幸福味蕾與悠閒的氛圍,而且心之芳庭也是薰衣草森林的分支,看來我也默默成為了粉絲了,從眾所皆知的薰衣草森林到緩慢民宿,都在某年某月某日當中悄悄地留下足跡了。

心之芳庭完全是因為建築物的吸引,愛浪漫的我不免有所期待,進而計劃到來。
但是..............最想要一探究竟的教堂,竟然不開放給一般遊客呀
看來只有在這裡結婚才有機會呀!!實在可惜耶!我可是滿懷期待,啊啊啊

這裡規劃兩個區域約會區慶典區,但僅有約會區是開放狀態,慶典區則是針對新人們舉辦婚禮或是會議、活動場地使用。

 

雖然無緣前進夢幻國度,但也可以從官網看到許多美麗的寫真,對於想婚的朋友們,不外又多了一項選擇。
以下圖片選自心之芳庭官網(點我),內有更精彩照片,除了可以在這裡辦婚禮,在這裡拍攝婚紗耶景也挺美的喔~

【慶典區】
規劃了以下區塊:
歡沁會館→許諾禮堂→天使的祝福證婚亭→天空Villa

 
有一點像是沖繩或是關島的教堂印象,如果嚮往海外婚禮,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這裡也許是不錯選擇喔~

接下來就是我們主要遊玩的地方了,不過後來我又發現了一些遺憾的事了,怎麼老是這樣呀~~又要哭哭了!

【約會區】
同樣規劃以下區塊:
親親。我的家(我後來發現官網的圖片超美的,沒想到我們卻沒進去,可惡~~)
小南法
香草鋪子
森林音樂盒
Marche市集
Chochoco
(印象中好像也沒進去,我到底在幹嘛呀!!?)
幸福角落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這棟可愛的白色小屋,就連名字都很卡哇依-「親親我的愛」


不知為什麼?可能看到是為愛而生的戀人餐廳,所以我們就直接跳過了。哎唷........
但其實也有For所有朋友的專區,提供的午後食光,千萬別錯過了,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後悔

為什麼這裡很值得久待呢?
因為這裡可是有名的米力工作室所營造出來的生活品味喔!
薰衣草森林的創辦人之一-慧君,因喜歡米力的作品,邀請米力創造出這個幸福的空間。

我卻未親眼目睹裡面的風采呀!
慧君談與米力的合作
對手繪風格的迷戀、對DIY的狂熱、對日常小幸福的經營、對旅行的信仰、對美感的耽溺,這是連結我和生活雜貨作家──米力兩人之間的共同磁場。
「妳知道米力嗎?她跟妳很像。」多年前不時有人這麼跟我提起,促使我去尋找別人口中的這面鏡子。藉由閱讀米力的書與她的部落格,我分享了這位素未謀面的生活玩家的點滴幸福,成為她體驗美好生活隊伍中的死忠成員之一。
當薰衣草森林的新品牌【心之芳庭】園區裡決定要打造一座有幸福家居生活感覺的餐廳時,我幾乎是直覺的便想到了室內的設計與陳列非請米力來跨刀不可,透過她的創意品味與對雜貨的專業,完成我想擁有一個「有溫度、與人同呼吸的幸福家居空間」的夢想。

米力:親親。我的家與我
我跟(瑞克)RICK一直期盼有一個屬於小家庭的生活空間,但是瑞克獨子的身份讓我們小小的夢想卻有大大的困難。於是我們著手在住家的附近,佈置了一個小小的「瑞米工作室」,我用自己的畫筆一筆一畫描繪空間裡的每個角落,SOHO族的瑞克用著茶香、菜香為這個空間注入家的氣氛。

我們很用心地經營這個空間,也接待了很多對生活抱持夢想,積極在生活中實踐志趣相投的朋友。這一天瑞米工作室來了一位朋友,她帶來了素未謀面的薰衣草森林創辦人之一的慧君誠懇的請託,請我們為所有對幸福努力不懈的朋友們,繪製一個甜蜜的幸福餐廳。

『因當時籌建心之芳庭裡面的「親親。我的家」餐廳,慧君想到了圖文作家米力。慧君一直非常喜愛米力的作品,兩個人的創作風格雖有差異,但對生活中的幸福及美好的看法極為相似,因此希望透過她擅長的平面設計結合喜好的居家雜貨,加上薰衣草森林的餐飲經驗,讓消費者經由美感體驗,身處美好而簡單的生活。』

我們心裡很惶恐,我跟RICK都是生意經營面的素人,真的有辦法去完成這樣一個看來浩大而遙不可及的工程嗎?但是朋友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信心來自她曾有心或無意被迫聽了兩次RICK的茶道及他信手拈來的自創義大利麵;還有每一次在拜訪我們的小窩後,不管是陽台上的盆栽,或是屋角隨意散落的雜貨陳設,彷彿都能讓她的心靈感到療癒。

「試試吧!只是一種分享,從真實的夢想實踐出發」她的熱情鼓動著我們。像慧君一般的平凡女孩都能讓生命有璀璨的光芒,芬芳了所有夢想的花園,於是我們終於點頭答應接下這個工作。

我把平常自己收集的法式拿鐵碗及鍾愛的法國城市感覺,透過我的繪畫注入這個餐廳裡,用RICK平日料理的概念去設計餐盤,希望每個人看到餐點到吃完,嘴角都漾著幸福微笑。我的朋友精於園藝,相約一起到花市去挑選每一株香草,並親自上色為盆栽穿上新衣;在舊書攤裡,用自己的感覺挑選每一本放在餐廳裡的古書,書裡的內容我不是都能了解,但是透過封面的設計,應該能傳達我設計的想法;最後我堅持擺上一個紅色的琺瑯浴缸,為了這個顏色的飽合,工廠差點因調配不出來拒絕交貨,但是感謝過程中有很多伙伴的努力,讓老板在開心地送貨後再對我說:好好加油!

2009十月晚秋,屬於米力個人風格的第一個繪本餐廳完工了,歷經一年的努力,看著黃昏中的「親親。我的家」,我既開心又感動,並且感到幸福。幸福是整個過程與結果的贈與;我要感謝慧君的信賴,在整個溝通過程裡,我得到完全的信賴與尊重,中間聯繫的窗口總是告訴我:米力覺得好就好!謝謝你們給了我這麼大的空間去發揮,讓我完成了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實現的瑞米家居藍圖。

我衷心希望來到這裡的人,能透過我的設計或是概念沾染我們幸福的愉悅,大家一起相互鼓勵; 對「簡單生活、築夢踏實」的態度永不放棄,如果慧君和米力做到了,你絕對不會失敗,因為我們一直STAND BY YOU! 為你加油!


 

 

錯過了雖然覺得可惜,但也從官網欣賞到這樣的法式風情的小屋,好想要擁有這樣的家喔!

 

 
森林音樂盒

因為喜歡音樂、喜歡旅行,薰衣草森林的兩個女生蒐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盒,打造了一座移動的音樂森林。將所有幸福回憶的旋律裝在音樂盒中,在轉動音樂軸芯的同時,不管何時何處,都能沉浸在幸福的音符之中;無論心情或陰或晴,每當想念森林時,轉動音樂盒讓藏身其中的精靈引領回到薰衣草森林的路。
 
 
【森林音樂盒 大坑店】
營業項目:
音樂鈴禮物區:
兩個女生引進來自世界各國的音樂盒紀念品
DIY 音樂森林區:

DIY音樂鈴教學與周邊配件販售
DIY 手創幸福區:
DIY手創商品教學與周邊商品販售



在這裡可以享受到DIY樂趣,製作屬於自己的音樂盒。


因為時間不及,只好在這裡作作樣子拍拍照留念啦~


接著我們在「小南法」,享用我們遲到的午餐。

小南法,一間曬滿溫煦日光的餐廳;人們循著普羅旺斯的薰衣草之路,再沿著蔚藍海岸的行跡,來到這裡享用著的不只是好吃的食物,更為迷人的是引渡自法國南部的步調與那份簡單的美好。在這兒,你可以大快朵頤地享用著彷如曬滿南法暖陽的溫暖餐點,也可以就著有歷史感的斑駁牆面,點一杯讓人微醺的紅酒沉思一整個下午,因為小南法,就是這麼輕快、舒適而自在。  



 
看著這樣的精緻餐點,而且我們的門票又可以抵消費,實在覺得很超值,平日旅行的好處就是這樣,既不用人擠人,價格又較便宜。


最後就在我們左思右想,最後點的套餐為:
日安法式豬肋排.鄉村吮指組合餐A*1+B*1.野菜翡翠鮭魚焗烤飯

        

這就是大家的午餐,實在好豐富,吃完可是很有飽足感ㄋㄟ
美味十足又可以享受這樣大自然的美景,實在很幸福

 
桌邊就可以俯視這樣的景色,好像被這片森林包圍住。


若是選擇在室內用餐,可以感受這樣歐式鄉村氣息,不過這一天天氣超好的,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在戶外,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呀!

 
每個角落的寫影都好像身處歐洲的某個小鎮錯覺感。

 

 
接近聖誕節時刻來臨,在這裡充滿了年節氣氛。

耶誕倒數日曆放大版


Marche市集

彷彿來到法國街邊,濃濃的異國情調,搭配視野遼闊的即興風景,不論是手感強烈的粗糙壁面,又或者是年代味十足的木作小門,來到這裡,點一客小情人套餐,品享悠哉的氛圍,這裡的市集,真的很法國。
      

濃濃X'mas氣氛
聖誕樹裡面超美的

 
接著我們再漫步到後方位置,來到幸福角落

婚禮與戀人愛的禮物小屋,為您訂製幸福的婚禮小物、愛的小語分享卡、戀人相本與相框、可愛情侶熊,讓您用影像捕捉生活中每個動人的瞬間。帶走一份幸福禮,讓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這份幸福.。當您用心感受身邊的每個小事物,單純的幸福就在身邊。

幸福角落‧落腳幸福 !
 
又在某個角落拍到許諾禮堂天使的祝福證婚亭
心滿意足準備要收心回家去了



再見了!
心之芳庭

心之芳庭:http://www.moncoeur.com.tw/
TEL:04-22398900    FAX:04-22398901    
Add: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緊鄰國際高爾夫球場)   
E-mailL: service2@moncoe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