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休假時間或是下班時間如何規劃呢?
最近的我享盡了奢侈娛樂,不過都不是我買單啦!不是把拔買給我,也不是男朋友送給我(我一向自立自強,單身女全靠自己咩╮(﹀_﹀")╭

拜朋友所賜與公司買單,才有這樣機會來享受,不過前題就是需要努力工作換來<( ̄ c ̄)y▂ξ

PART 1:詩莉特+AVEDA

3月份朋友帶我去做了AVEDA手部護理體驗,再這之前我們隨便找了一間餐廳享用晚餐。
詩特莉我已經不只吃過一次了,我還滿喜歡他們的套餐,不貴而且可以吃的非常飽,但是缺點就是位置超小的,尤其在SOGO裡,我下班之後通常會大包小包,顯得有一點擁擠不蘇胡

不過服務人員的機動性高,基本會看狀況再調整座位,所以後來我們兩個人就坐在四人位置享受三明治的美好。
連續二次來我都還是點一樣的東西呀!發現我還滿念舊的呀

蘑菇香料雞肉帕里尼‭+皇家奶茶
成為我的最愛了



吃完之後,我們又步行走到微風的AVEDA,體驗號稱有30分鐘的手足去角質課程,但實際上好像左右手各10分鐘吧!一下就完成了,果然是贈品呀~~

朋友是AVEDA大戶,集點換來的體驗,但沒想到還真短,幸好這一天不是特地排假體驗,而且想要剪頭髮還預約不到,做完之後只好跑到紀伊國等朋友,反而在書海當中勝過按摩的心情享受。

因為不怎樣,就沒有照片提供了!

PART 2:土三寒六+美麗信花園酒店BEING SPA


到美麗信之前,我們來到超有濃濃日本味的土三寒六,光聽這個名字很難猜出這裡賣的是什麼葫蘆?
這一間內行人才知道的麵店也是我同事曾帶我來才知道,就在復興南路上的小巷子,離忠孝復興站約5分鐘路程,大約在6:30之後就需要排隊等候,就可以知道多麼超人氣呢!

這是一間價格親民的讚岐烏龍麵店,日式風味濃厚,下班後來小酌一下彷彿在日本上班一樣呢!
上菜速度快,而且選擇性高,加上麵條彈性極佳,也是再次造訪的原因。

滿足味蕾後,緊接著慢慢步行到美麗信酒店,真的是慢慢走到........因為肚子實在很撐呀!

 這一天同樣利用下班時間計畫把公司發放的伊士邦福利券用完,因為快過期囉~
在這之前聽到同事的各方體驗,有的人選擇去運動流流汗,有的則是選擇去做SPA,各有各的好處,運動固然對身體很好,但是我是大懶人,而且我不想要把身體練到有肌肉呀!!SPA雖然讓人很害羞,可是也可以局部雕塑身材,似乎對我比較適合

果然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兩張券一起使用,效果更佳,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機器按摩,但用過的同事都說不怎樣,直說沒感覺,所以我預定時就特別指定要人工按摩,這樣才可以自由調整力道呀!

我們從晚上7:30玩到11:00,好放鬆喔~~
可以早一點來這裡洗澡和享受三溫暖,再安排一小時SPA身體按摩,最後再去泡湯洗澡,就這樣可以玩一個晚上,然後再素顏回家,擁有一夜好眠的時光喔!

美麗信的BEING SPA設備完善,平日的夜晚來體驗都是一些貴太太,讓我們心情上也可以假扮上千金女來玩耍呢(誤)

PART 3:北投溫泉博物館+三二行館+粟家食麵埋伏
手上擁有兩張三二行館的泡湯券,一張是辛苦工作換來的獎賞,另一張則是因為想帶老媽一起而加買,接連的忙碌行程遲遲無法使用,最後就在刻意安排之下總算出發了。

好久不見的新北投站,發現只有為了要泡湯才會來這裡。
新北投站是個迷你的捷運站,就連行駛車廂都不多,但非常有特色,車內的大湯桶可不是真的湯桶喔!可是帶你認識北投這個地方喔!

彩繪捷運讓這一趟旅行多了一些繽紛的心情。

新北投站是小站,所以發車的時間並不那麼密集,所以就在等待的時候,就來拍拍照囉~~
這裡的小人兒好可愛喔!


發現我們到達時間有一點早,延著指標往目的地行進時發現英國維多利亞式樣洋風建築物-北投溫泉博物館
1913年6月台北州廳仿造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興建北投溫泉公共浴場,為當時東亞最大的公共浴場。歷經時空遞嬗,管理使用單位迭經更動,逐漸傾頹、荒廢。

1994年一群北投國小師生因鄉土教學而發掘了這座荒廢的浴場,並擬了陳情書為公共浴場請命。經地方熱心人士奔走,終於在1997年2月20日經內政部核定公告為第三級古蹟,之後經修復及古蹟再利用,而於1998年10月31日成立「北投溫泉博物館」。

早期北投溫泉旅館林立,景致優美,富有情調,儼然台語片的天然攝影棚,在北投拍攝的影片不下百部,北投遂有「台語片的好萊塢」之稱,走到2F發現有趣的小型電影院。
 
公共浴場的原貌
大浴池位於1F的西南側,長9公尺,寬6公尺,深度由40至130公分不等,浴池的外圍拱廊與列柱,營造出羅馬浴場般的空間感。

這裡的志工很多又很親切,觀光客也挺多,不過以日本人居多,慢步在北投也是不錯的旅行計劃。
接著我們來到目的地三二行館
一開始還走過頭,一直找不到入口處,誰叫這裡這麼低調,低調到連大門口都找不到,後來還是透過警衛的帽子才知道在那,因為他們戴的帽子就寫著32,這樣再找不到就糗了。
如果再找不到,就記得在皇家季節酒店的隔壁就是了。

真的是很低調的大門,「32」的字眼就像是民宅的門牌號碼一樣,實在很不醒目。
32行館就是不走高調路線,但就是這樣才能吸引高調的客層,這裡來客素質很高,而且還榮獲"Cond'e Nast Traveler"雜誌評選為2006年全球熱門新飯店。
三二行館不僅與香港"四季"及"置地文華東方"等豪華酒店並列且三二行館是兩岸三地唯一獲得"最熱門"等級之飯店。

 
一走進來就可以感受奢侈綠意,就像是城市人想像的秘密花園。
 
忙裡偷閒在大眾溫泉湯區以溫柔泉水喚醒沈睡多時的感官。
溫泉區就不便拍照,但這裡採用的沐浴乳、卸妝乳、洗髮精、潤絲精全部都是歐舒丹
礦泉水則是法國進口的愛維養evian,而且是一整瓶1000ml讓你隨意拿,同時段泡湯的來客,約保持6-7人的狀態。充份讓你享受不被打擾的氛圍。

各式的溫泉類別,茶水間提供的書報區與蘋果、茶品區,讓你可以隨時轉換心情,或是冥想區設計都可以盡情放鬆。

這樣是價格帶偏高的原因
大眾湯區

平日:週一~週五 NT$ 1,500/位
假日:週六、日及國定假日NT$2,000/位

* 備註:
1. 使用時間四小時。(僅限單次進出)

三二行館http://www.villa32.com/
 
北投溫泉選擇性何其多,當然也可以選擇溫泉浴室,個人40分只要100元,不過就完全不是貴婦路線了
 
泡溫泉其實也算是變相的運動,泡完好想吃東西喔~~
原本想要更徹底的假貴婦,想要搭捷運到中山站吃Afternoon Tea,餓到無法撐到那裡,只好在新北投站隨處找啦!
最後就在經濟又實惠的「粟家食麵埋伏」享受晚餐!
意外發現的好店,麵條QQ又夠味,而且價格又不貴,可以稍稍平衡先前的奢華享受


希望我永遠可以抱持這樣的想法,想玩就隨時出發的心情,即時行樂呀~
小柳ゆき We Can Go Anyw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