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港已經不算陌生的地方了,第二回搭乘麗星郵輪仍是很興奮呀呀.......
因為是不同船號,也很期待可以體驗新鮮事物回來,雖然三天兩夜真的很短(算下來根本不到三天呀!!)
但我還是大力推薦,因為人生可以坐船出國玩的機會可是不多呢~

從台北車站搭乘國光號來到基隆,只要55元,而且這一天是平日的下午,竟然不到半小時就到了!
超快的~如果不是在尖峰時刻搭乘,請選擇國光號就好了,不要坐火車,因為火車停了非常多的站,非常浪費時間(這一次的回程就是搭火車回家,好久喔!)


從下車處到基隆港務局約5-6分鐘時間,非常方便。
而且大概到達的時間為下午16:00,距登船時間尚有3小時,原以為這樣會不會太誇張,幹嘛這麼早來?
事實證明早來是對的,因為你可以享有排隊優先權。

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旅行社的烏龍事件,訂錯日期害我在現場空等,浪費很多時間,而且還是最後上船,上船的第一餐則是錯過時間,害我需等船上的第二餐,簡直快餓死了。


16:12
人還很少,而且現在的制度改善很多,只要用行李先行排隊即可,而且也不用擔心不見的問題,現場就很很多麗星郵輪的工作夥伴幫你監督,畢竟他們需要引導和避免插隊的乘客。

那這麼早來幹嘛呢??
既然來到基隆就是要來吃的個夜市啦!!出國不用煩惱變胖了,回家再減就好了,出來就是要開心。
話說我回家還是沒有頓悟要減肥的念頭,哈哈~~

   
基隆夜市下午四點來就有很多店家開始營業了,而且這個時段人不多,都不太需要排隊耶!
在這裡我吃了懷念的一口小香腸*3+營養三明治+鼎邊銼=超級滿足,於是我們就這樣慢慢再步行回去。


17:37
人有漸漸增多的趨勢
幸好行李箱還在呀~~
建議購買行李箱以顏色豐富為考量,因為這一次和未來的大嫂借的行李箱,大粉紅非常顯眼很好找。


第一次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現場的指示寫的非常清楚,首先,就到你報名的旅行社先行報到,這時他會提供你相關的文件,再來進入通關程序,很快就可以完成這些手續。

每一位乘客都有屬於自己的登船卡,這是在船上的這幾天的身份證與消費卡,不同等級的顏色也不同,當時真的還想要衝動訂了露台級海景客房,但費用一人平均增加2,500元,而且僅有在台灣通關時才享有優先權,在日本時還是得排隊呀~

所以就放棄了這樣的念頭了,事實證明其實真的不用訂太好的房間,因為只有三天兩夜咩......而且幾乎都在外面爬爬走。在房間待的時間並不長。

雖然飲料零食都可以帶上船,但是熟食和肉製品可是嚴禁喔!
礦泉水真的是一定要帶的,因為船上只會依照你的人數每日給予一瓶水,這樣的炎炎夏日絕對不夠啦~

 
上回來的時候是2009年,兩年不見的基隆港務局變化真大,就連旅行社的報到位置由早期的人工化看板,變成了電子看板,而且排隊動線也規劃很好。

這一次我還是選擇了「上順旅行社」,即使上回的烏龍事件仍記憶猶新,但我還是不怕死的選擇它,我想人生的這種經驗不會有兩次吧!

現場櫃檯小姐還是同一位喔~服務很好喔!
距離19:00還有約1小時,我們就開始到處拍照囉~

 來來來......由此排隊喔!

 
走到外面再拍拍完整的「寶瓶星號」,不過這個角度是船尾,船頭我到第二天才有機會拍到。
在外面玩耍一陣子之後,再回到原來的排隊位置。

 
18:45
已經是人山人海的狀況了
趕快找到你的行李位置,準備投入排隊的行列啦!

 
進入通關程序之後,在這裡還有一間唯一的免稅店,就是昇恒昌的免稅店。
這也是進步之一,兩年前來可是沒有免稅店可以逛呀~

先買也沒有比較聰明喔.....因為你必需要拿著這些東西進船,還不如回程再來選購啦!而且我們要趕快進船再去吃飯呀~~


進船前別忘了要拿「麗星導覽」,這可是你這三天的娛樂安排的重要節目表喔!
「三人小樂隊」不論換了船,還是由他們為大家帶來了「登船旋律」。

這三天碰到的服務人員,有一些還是熟面孔,挺有趣的。

登船位置在7F,我們的房間在5F,所以......抵達房間的時間是19:30,馬上衝去11F船尾吃飯啦!那時的人還不多,免排隊直接就可以安排不錯的位置,慢慢享受在港口邊的第一餐。

延伸閱讀:
【2009年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漫遊沖繩】DAY 1-1:登船趣:http://www.wretch.cc/blog/waiting423/11204718


背景音樂:GARNET CROW Smiley N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