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台東回來,我的南投行還沒寫完~嚴格說來去了北海道、九州回來,這些海外旅行都沒記錄,我的天阿!!
我的blog似乎也不是寫給別人看,是寫給自己呀!去過地方、吃過東西,若不好好記錄,真的很容易被遺忘
再忙我也要把我所玩的,完完整整記錄完畢,回憶是自己的創造。

【日月對談.山水相連】
很早以前,邵族的祖先從嘉南地區追逐白鹿而發現世外桃源-日月潭,歷經邵族人的開墾並多次犧牲居住與耕作土地,配合日本人與漢人的投資建設,日月潭的美卻數百年如一日,依然是塵囂中的桃花源........................

一早搭乘遊覽車,來到朝霧碼頭準備搭乘遊艇欣賞日月潭的美。


因為是團體搭乘,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花了多少錢!但看這個價目表,還挺嚇人的


日月潭位於台灣本島中央,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最美麗的高山湖泊,潭面以拉魯島為界,東側形如日輪,西側狀如月鉤,故名日月潭。

雖然外觀不起色,但這正是赫赫有名的涵碧樓,聽船長說那裡的牛肉麵一碗要價900元
現場人員可是驚呼不已,旁邊的小涼亭也是來頭不小。


傳說為蔣公談情說愛的地方,也是全台唯一擁有堡壘的涼亭。

全台最小的島嶼-拉魯島,位於日月潭的水域中心,為邵族人的祖靈聖地;島的四周現用浮動碼頭與浮嶼環繞,形似八卦。

【歷史探源】
日月潭與魚池、頭社、埔里等地舊稱『水沙連』。邵族自古便聚居於此,清嘉慶、道光年間,大批漢人與平埔族群陸續入移繁殖,形成水沙連地區多種族的人文特色。
日治時期,日人為了興建發電廠,引濁水溪的上游溪水注入日月潭,將水位提高,而成今之的泱泱大湖;當時為了興建電廠所修築的道路,使日月潭一帶的交通大為便捷,連帶促成日月潭觀光的蓬勃以及鄰近地區的發展。
台灣光復後,日月潭附近的玄光寺、玄奘寺、慈恩塔與文武廟等陸續興建或整修完成,吸引更多的遊客前往觀光旅遊,使日月潭地區從邵族原住民開墾生活之地、水力發電重鎮,成為遠近馳名的觀光旅遊勝地。



登古色古香玄光寺之前,一定要先去品嚐40年歷史的阿婆香菇茶葉蛋喔!

一顆10元,香菇加上淡淡的茶香味,讓人回味無窮,。

其實這一鍋當中,最好吃莫過於香菇,曾被說是菇類的我,老實說我超愛香菇的~~
看得那一朵朵,看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領隊就說可以買呀~一朵10元,於我也向阿婆說我要買5朵香菇,結果阿婆說不賣...................什麼嘛!後來才聽船長說,香菇茶葉蛋最好吃的是香菇,但是阿婆就是不賣,可以趁四下無人偷偷問阿婆,應該就可以要到了!

延著步道,我們來到玄光寺,為了奉厝從日本迎回的玄奘大師靈骨舍利所建。


這裡充滿12生肖的石椅,個個可愛又逗趣~

而這裡也是眺望日月潭最佳的位置,由此也可感受到充滿陸客的地方。

可惜就一位”弟弟 ”擋到我的鏡頭了!

前往伊達邵當中延途看到了最全台最迷你的燈塔

真的很mini mini.......喔!因為只有三顆燈泡ㄋㄟ
【邵族文化】
邵族是台灣原住民中最小的族群,邵族人自稱thao,意思是『人』,thao也被當作族稱,漢譯為『邵』。邵族人擁有自己的語言、宗教、文化及歷史經驗,過去邵族被歸併為鄒族之旁系,2000年正式成為台灣的第十族。

伊達邵舊稱德化社,為邵族人的主要聚集地,有邵族傳統歌舞表演與豐富文物展示,還有琳瑯滿目、洋溢邵族風情的伊達邵商店街及逐鹿市場。




日月潭有名為阿薩姆紅茶,日治時代日人從印度阿薩姆省引進茶種於魚池鄉試種,試驗結果,成效卓著,於是廣為推廣,成為日月潭最出名的特種茶,直至今日,魚池鄉仍為台灣紅茶主要產區,所產紅茶的色澤紅豔、味醇厚。

這一對可愛的貓頭鷹站在店門口,它們是『阿薩姆紅茶』可愛推廣員。

位在日月潭邊的工程,嘿嘿.............在可是在當地為大計畫工程,因為這裡準備在進行建造日月潭與九族文化區的纜車,以後就可以輕輕鬆鬆往返兩地,製造未來的商機,但大概需要再等2~3年吧!

這間是日月潭當中最新的飯店-日月潭大淶閣, 日月潭大淶閣(Hotel Del Lago)的前身,就是在921大地震倒塌的天廬飯店,經過近四年的精心重建,終於完工,全新的精緻面貌,樓高八層、占地約600坪的大淶閣,不含土地成本,投資金額約4億元,位在日月潭湖畔,規劃了88間大坪數客房及中西式餐廳,可說是是眾所期待的的精品旅館。


文武廟前的戰獅
最早的舊廟興建於西元1938年,後於1996年重建,廟宇採北朝式建築,以全黃色為主,氣勢宏偉,登上樓頂可盡覽日月潭湖光山色。



這位是聽障街頭藝術表演者,為他加油ㄅㄟ

文武廟前有一條滿長的『年梯步道』,全長0.2公里,象徵一年366天(別忘了還有2/29)的階梯數是最具特色之處,每一階都刻有日期與當日出生的名人之姓名。


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找到我的生日耶!因為是由上往下走,所以越前面生日,就要走越多階梯~
因為我是年頭生日,所以................我可是累呼呼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