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跨年總是在上班,但沒關係,這樣的節日提早安排度過,也是有不錯的感覺喔~
最起碼也不會人擠人咩~~
這個是臨時的加碼活動,單純只是覺得為什麼聖誕節我總是這麼命苦要上班,我也想要過節呀!感受聖誕溫馨氛圍,就在隨口提出的結果,很快就找到咖出發了。

出發還不是一大早的事,還是等大家都下班後,我們相約於板橋集合,開車出發到台中,所以原則上算是遊玩一天,所以旅費可以很省,這樣花下來不到2000元喔~

第一天:台北→逢甲夜市
第二天:台中市區→埔里紙教堂→台中心之芳庭→東海夜市→台北

《訂房》

因為很臨時,所以飯店選擇也很苦惱,本人沒辦法接受那種不乾淨的旅社,對於床的選擇個人還滿要求,但我們到台中的時間都已經是晚上10點了,隔天又是一大早出發,所以就將就一點吧

單純只是為了訂房方便,我選擇了雄獅門市詢問,在那之前先上網查詢飯店,太貴的方案都不適合,所以我們選擇了商務型飯店,事先已先計畫要訂台中.達欣飯店,它是一間老飯店重新開幕,就在台中火車站附近,非常方便。

心中已經有底了,於是我們就直接到雄獅門市訂房,結果無空房,只好再選擇其他飯店,於是我們當場又上網查詢其他飯店,就在當中草率決定了「哈密瓜時尚旅店」,但雄獅流程很長,需要再等一~兩天的工作才能知道有無訂房,只好先候補。

當天就認為完成一半任務了,就開心相約同事去看了松隆子的「告白」。

回家後才認真找有關於「哈密瓜時尚旅店」部落格評價,不看還好,一看還真嚇人了,盡是一些不太好的評價,所以火速決定取消訂房,幸好東區的雄獅門市是24小時,相當方便,馬上就電話取消訂房,剛好經辦人尚未將訂房資料傳出,來的及攔截成功(也難怪要等這麼久的時間才能知道有無訂房成功),但當事人竟然回我,這樣就可以了,我覺得取消也太草率了吧!因為我的卡號全部都給旅行社了,雖然沒有多少錢,但總覺得這樣的服務流程很不安全,於是又在半夜電洽說明會再去拿回原始訂單,以解除我心中的不安。

不過,結論就是......直接打電話給飯店訂房是最快的方式,後來我們直接電洽至「達欣大飯店」,直接詢問四人房,馬上訂到了,而且還不用先匯款,當場入住再刷卡即可,提供大家若是作業時間不及,其實就不用透過旅行社代辦了,自己處理還比較有效率。

《租車》
因為開車人剛好是當月份壽星,所以可以享有半價優惠,連同油錢四個人分攤下來,花費不到700元,超划算的喔~

7點相約在板橋新埔捷運站,準時前往台中,第一站就是到台中.達欣大飯店先放行李啦~

光是看到外觀就覺得很新,而哈密瓜時尚旅店就在這裡的斜對面,相較之下「達欣」較新。

 
四人房的價格2400元,而且還含有早餐,原本還以為網站的照片可能是騙人,結果一到現場,沒想到在硬體設備還不錯,只是覺得床硬了一點,冷氣設置不夠完善,晚上會吹到頭呀~~
但以這個價格已經算是不錯囉!

 
我總是以這個價格去衡量每一切,想說早餐一定不怎樣,這一點我又錯了........
早餐是自助式,西式和中式皆有,口味選擇眾多,若是住在這裡,一定要給個充足的時間來用餐喔!

接下來第二站:逢甲夜市吃透透
本次是在地人推薦口味,以夢夢在這裡生活的日子,和台中同事的推薦,帶領著我們前往美食王國。

第一味:大腸包小腸
這家官芝霖可是很多分店,我在逢甲夜市看到兩家,在東海夜市也有看到,想必分店一定很多,因為也在招商加盟咩

 

這個大腸包小腸還可以選擇口味喔!原味.小中大辣.黑胡椒.哇沙米.蒜味.其他
內含菜脯蛋、酸菜、薑片、小黃瓜、蒜苗,有別其他的大腸包小腸,內含口味較多,富有多層口感。
而且一份才40元,好超值喔~在台中生活好幸福喔!

 
第二味:免剝殼烤蝦
小包4串30元;中包10串60元;大包19串100元,所以是越大包越划算,愛吃蝦的我覺得這樣的發想很方便,都不用剝殼呀~超方便的喔!
 
第三味:烤鴨夾餅
這個可謂人間美味,麵皮就像是放大版的刈包,但是麵皮卻很嫩,烤鴨肉也是軟的不得了,而且是去骨的,超好吃的,同樣一份才40元,但同時你吃完了這個,也差不多就快飽了。

 
但是美味實在太多了,最後我還吃了一支有名的逢甲李的豬血糕,還喝了鮮奶茶,整個撐死我的肚皮了。
撐到我睡覺都磨牙了,科科科


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80號   TEL:04-22293191   FAX:04-22223398
達欣大飯店:http://www.plazahotel.com.tw/

背景音樂:ZARD"突然"(紀念這個突然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