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來自於廣島的拉麵屋於08年8月22日開幕,位於永康街小巷中,招牌全日文的設計彷彿身處於日本街道(呵)。
當初會知道這間拉麵店,拜『民視新聞』介紹所賜,光是特別介紹源自於廣島、特別有彈性的麵條口感,冷麵涼快吃法,盛夏的季節裡特別想要大快朵頤,於是計畫於某天假日前往前違的永康街享受美食。

其實我當初只是因為工作不順,特別想要找人聊聊,於是只有約了”凱薇”,沒想到『愛跟路』的老媽就自告奮勇也要加入我們,形成首次的奇妙組合,沒想到兩位還挺聊得來的嘛!!


 
↑人氣NO. 1 廣島沾汁麵 
口感相當清爽,根據中國時報休閒版報導(2008/09/08),特別請教日籍店長西村克哉麵條好吃的秘訣,經過精確計時與冷卻甩水的拉麵,咬起來非常有勁道,大火快煮2分鐘,迅速撈起丟進水龍頭下沖洗,「一定要把表面多餘的粉屑洗掉,吃起來才不會黏嘴。」然後再把麵條放入冰水中10- 20秒,再撈出把麵條甩乾,每一份麵條都要經過洗麵、冰鎮、切水三道工序,才能表現出彈牙滑溜的口感。

這時就會想要大喊『なるほど』~原來如此ㄋㄟ!!

我發現人一旦進入陌生環境,智商頓時會降低耶!廣島沾汁麵標榜為冷麵,而那天處於『我阿姨來找我的狀態』,竟然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請問會很冷嗎??』我到現在都覺得我怎麼那麼呆啦~~(笑)
真的很為難店員耶!但因為很怕肚子又痛,所以只有老媽和凱薇點這道人氣拉麵,但下回我一定要來個獨享!

結果,深怕冷麵讓處於生理間來臨的我,再度讓肚子疼痛,所以我自己點了另一道『辛味噌沾汁麵』


我只能說真的很辣耶!!


辣度0~20度,但此道需從2度開始,畢竟人家賣的是麻辣沾汁麵嘛
2度是基本門檻,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辣度,但是後勁還是很強!!!
而且我還是大量喝了冰水,真不知道我為何要堅持吃溫麵,然後又配冰開水,真的是本末倒置~~
同樣根據中時報導,一般民眾從2開始,喜歡辣者則在3~5之間選擇,不過3~5的辣度就很夠力,當然也有人嘗試辣度20,據說辣到搥胸頓足,說不出話來!我只能說你也太勇於嘗試了吧!

關於食材來源則是全取自於台灣,看起來軟趴趴的麵條,上頭擺了燙熟的高麗菜、生切黃瓜絲、柴菜絲,富有叉燒肉、加上對半開剖的白煮蛋,要價180元。

沾汁麵的那一碗汁,裡面有柴魚汁、醬油、胡麻油、醋與芝麻,這些全都從日本進口喔!



這是店頭的怖置,很有趣吧!


另外還附有飛機木的小牌子讓你在此塗鴉留念喔!

因現在為開幕期間,結帳完後,店長還親自送上了招待券喔~
至9月底前可享有5折優惠,看來要趕快呼朋引伴再去吃一次耶!



ばくだん屋 爆彈屋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4號 
TEL:2396-8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