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把我以前在MSN blog寫的文章轉貼於這裡,努力把所有的海外旅行補滿,但失去記憶為第一次的東京行、第一次的大阪行、第一次的香港行(其實根本沒拍到什麼照片),還是有好多遺憾。


↑這是有名的華克山莊,好想住這一間喔~

這一次旅行有好多第一次
第一次的夜間飛行
第一次到韓國
第一次到賭場
第一次做泡菜
 
雖然對這一次的行程不是很滿意,但是也算是擁有快樂的回憶啦!
旅行讓自己見識更多,也讓自己成長,這才算是有意義的旅程!
 
 
 
10/8 (六) 第一天
晚上7點左右搭乘長榮班機前往韓國仁川機場。
其實對長榮的空姐印象非常不好!
因為在三年前到大阪玩的時候,就是搭乘長榮航空~
空姐的態度不好就算了,但甚至還忘了幫我和玉苹收餐盤
玉苹還一直說那個空姐是晚娘的面孔
我也覺得很像!我都比他像空姐耶!!!糟糟糟!!!
 
不過這一次的長榮團隊~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服務態度很好,餐點也滿好吃的!
看得出來有努力在改進,不錯不錯!
 
飛往韓國的時間其實感覺滿短的!差不多就看完一部電影!休息一下下!
就到了!這一次滿幸運的~在機上看到『電車男』
我老早就想看了,好開心。
 
到了韓國,就看到我們的韓國導遊--小程&小弟ANDY來迎接我們啦!接著就前往我們的飯店。
不過飯店名字真的很騙人....新 曼哈頓飯店~~既然是新的~應該要很新才對,可是很舊很舊.....而且地毯是黑黑的
很糟~
但是唯一的好處是離便利商店很近,所以我和老媽每天都在逛7-11!而且打電話也很方便也很便宜
不過....這房間住了一天之後~竟然被迫換房,原因是樓下房間漏水了!
果然是很舊的飯店!



10/9 (日) 第二天
早上9點才集合!所以在飯店慢慢地享受早餐,這家飯店還真是異國呢!不僅有日本人、台灣人、黑人(實在不知他們是那一國人)有種民族大融合的感覺!
但韓國女性化起妝來還真漂亮唷!
 
今日的第一個行程是景福宮,【景福宮】建於1394年的李朝時代的皇宮,共佔地12萬6千坪,內舉行君王 即位大典及文武百官朝禮儀式的勤政殿,用作迎賓館的慶會樓等建築,雄偉而富麗的殿閣,烘托出極盡榮華富貴的氣派。
 
雖然是皇宮,但總覺得中國的比較氣派,週圍有十二生肖環繞,雖說是十二生肖,不過很難懂!

這到底是什麼動物呀??


韓劇中會出現的畫面,現場也看到了~
這裡真的很大,繞的我都快昏了!感覺每一座宮都很像!
中午的餐點是什錦海鮮烤肉吃到飽!ANDY很積極地幫我們服務!
一直幫我們弄菜、弄肉地!但是厚....他害了我的PORTER包弄到油汙~
氣....所幸老媽叫我用肥皂洗一洗~不然真的洗不起來!不然我會恨他的!
 
再來就是前進泡菜工廠啦!
其實做法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做的好看卻不簡單~首先由韓國專業道地的老師傅,講解山東大白菜的醃漬,及泡菜醃料的製作過程,接著我們就戴上乾淨的手套與穿著看起來很賢慧的紅色圍裙,一層 一層地將醃料的刷在大白菜葉中,但是我的看起來就很遜,只好偷偷拿別人做好的拍照!哈~
 
之後就到隔壁享用超辣的泡菜、人蔘牛奶汁與韓餅!
人蔘牛奶還真不錯喝耶!

↑這可是高貴的人蔘田耶
 
再來就到對面去體驗韓服囉!
司機伯伯一直叫我穿紅配綠的那一套!但我一直想穿粉紅色的!就拒絕他的好意了!
試了一套就上癮啦!就想說那就試紅配綠那一套啦!
沒想到....超好看的!伯伯果然厲害!
顏色很搶眼!所以隨便搭一個景都好看!開心唷!

↑鞋子是敗筆

↑叫我長今吧~
 
在這個地方體驗很道地的韓國傳統文化!隨後我們就前往今日的重頭戲-愛寶樂園!
因為是夜間玩樂,所以時間有限,而且一些美麗的景色都拍不起來,有點可惜
但是我和老媽還是玩的很開心啦!
因為我們玩到的項目都還滿經典的!
我和老媽不但沒有錯過愛寶樂園的四季花園中用燈光編織的夜間遊行主題花車 五光十色的超大型特設煙花表演


↑愛現的道地韓國人
而且「賽福動物野生世界」排隊還用不到10分鐘的時間,超幸運的,因為同團的人有人花了2小時才排到,當我和老媽乘坐狩獵車時,這台司機超可愛的,問這台車有那些國家來的人....
結果一問之下有"台灣、日本、韓國、美國"
司機馬上大叫,我和老媽就在猜想他在叫要說好多語言唷!超可愛的~
結果就真的聽到司機講著好可愛的中文"公的10歲、母的8歲...."
這兒有全球獨一無 二老虎和獅子和諧共處的畫面,而且還生下了兩隻小獅虎。和樂融融的模樣和平日威猛的形象可是大異其趣。
而歐洲灰熊也擺脫昔日凶狠的模樣,竟可愛的和路過的車子揮手道別,不時會做些站立轉圈的特殊表演。
但是老媽坐在窗邊一直大叫!因為是整片透明玻璃,可以看的很清楚老虎在你旁邊走著~
實在還滿驚險的...
這個部份是我和老媽覺得最好的地方!!
一直玩樂到晚上10點....大家一同乘坐遊覽車回到飯店!
一路上大家猛睡耶!因為真的很累唷~

10/10(一) 第三天
一早的行程為安排參觀大長今劇中「御膳廚房」,可以看到有長今媽媽埋醋的地方,長今藏母親遺書和烹飪密集秘笈的亭閣,這也是連生遇到皇上的地方; 還有養雞的籠子和販賣硫黃鴨子的地方,園區中除了大長今戲中宮廷的部份建築,還有古色古香的房舍﹑茅草屋﹑黃土小徑等~

↑長今媽媽埋醋的地方



但是為了要呈現很真實的面貌,加了一些食物道具在裡頭,竟然是保利龍做滴耶!

不過有的已經殘破不堪~我想是觀光客很多吧~
一直拿著假食物拍照~我和老媽就是~

覺得還滿好玩的啦~
下午就到免稅店逛逛了!
另外還安排至華克山莊,前往韓國最大的賭場~
不過我和老媽不願把錢花在這上面,只用了2000韓元玩個拉霸~乾過癮!
就又去逛免稅店了
這個行程真的去很多免稅店~真的是便宜沒好貨!
 
之後就前往至『亂打秀』的劇場。
亂打的意思即為用一些道具去敲出一些很特別的聲意出來!而且不需要聽的懂韓文,故事內容是以宴會場的廚房為主要場景,3 位廚師在臨危受命下要在1 小時裡完成全套料理,中間穿插愚笨外甥的差錯,最終完成使命的喜劇。全劇演員靈活運用廚房用具,以敲打各式鍋碗瓢盆表演出精彩的擊樂,在沒有語言,全靠打擊樂和演員的肢體語言呈現劇情,成功結合韓國傳統打擊樂與現代表演藝術
整場都沒有冷掉過唷!真的覺得還滿不錯看的!到韓國一定要去欣賞一下囉!
雖然花了40美金,但是我覺得很值得~大力推薦!
 
晚上就前往至東大門啦~我在台灣就很想逛這裡~感覺這裡比我們的五分埔厲害很多!!
所以去之前,導遊就很努力地教我們幾句韓文啦!
『阿ka西 母雞母雞 耶波優』就是小姐非常漂亮~殺價之前總要讚美對方一下嘛!!
不過都沒用...我都沒殺成過!
而且當地人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人!~厚~這樣更殺不成!
結果硬是花了2000多台幣買了韓國當地品牌的連帽外套~
貴死人啦!
不過,我覺得只給一個小時半一點都不夠用!
但是東大門真的很大....我反而覺得不好逛~嗚~

10/11 (二) 第四天
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就隨車前往韓國的總統府-青瓦台,因為屋頂是青色的,故稱之。
慢步在這樣的街道,我覺得還滿舒服的..
不過之後就不舒服了~
因為又逛了兩家免稅店!!
厚..........一為人蔘店,二為紫水晶,
那些小姐的嘴臉讓人看人就不開心!
 
中午還吃人蔘雞~糯米塞在雞裡面,爛爛的口感我還真不喜歡耶!!
 
下午前往仁寺洞,『仁寺洞』以耕人美術館為中心,佇立漢城唯一受保護的傳統磚瓦建築,一 家家各有特色的餐廳﹑咖啡廳林立,您可自由自在的細細品味,這裡有古董 ﹑畫廊﹑茶具以及韓國傳統茗茶店﹑陶瓷器﹑金屬﹑紙工藝品等等,充滿古色古香的情調。
但我覺得這裡的店家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最後一個行程【愛銀斯小人國世界】為超越時空的多彩文化境界,園內共分為12個區域﹑ 25個國家﹑109 處世界有名的建築物,更囊括了世界文化遺產的34處美景縮版,來一趟猶如玩遍世界一圈。 

↑帝國大廈


↑紐約街景,超寫實的~


↑縮小版的景福宮
我覺得比我們的小人國還厲害,因為還有音效配合,真的很寫實!!
晚餐吃了香菇鍋麵+月見炒飯,淡淡的野菜風味,爽口又清淡,十分好吃唷!
隨後我們到名產店,大買韓國道地食品!
前往仁川國際機場,辦理出境手續,返回溫暖的家。
 
但是我們到機場太晚了,望著一長排的免稅店全關了~
只剩下一間24小時的小店!
心都涼了~
厚...
結果在那裡空等近2小時,我們回程飛機才來!
總之,便宜沒好貨,對我而言,韓國只是一種新的體驗!
我還是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