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三顆智齒總算於前兩週拔掉了
其實是真的痛到不行,真正發作了第五天,盼到休假日可以安心排隊看診,果然不出我所料,腫起來啦~

當時原以為只要吃吃藥、消炎即可,但醫生說若是抽神經,牙肉還是會痛,建議我拔掉,雖然牙齒未完全長完,但因已經可看出牙齒,所以基本上難度不高。

我最害怕的拔牙處登場了,早期聽同學說下面智齒難度很高,不易拔除而且若是牙肉遮住牙齒,還需要割開牙肉,光是聽到就覺得很可怕,而且還有人拔了智齒,臉腫起來
沒想到我這麼快就要面臨它。

其實我很信賴這位牙醫,但沒想到……他也給我一個難關,他說:『若是你要在這裡拔牙,可能要等到過年後了』
不景氣的時代,還是有人不停有錢賺,甚至把患者給拋出去了

但我實在受不了,我只好委屈求全啦!醫生給我兩間選擇,一間在信義區的台北醫學大學,另一間是台大醫院,基於遠近考量,當然選擇離家較近的台大。

只是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為何一定要在大醫院??難道不能選擇其他的診所嗎?
還是怕我這個患者以後不再來了嗎??
不懂ㄋㄟ 
 

我第一次到大醫院看診,一個人還是很緊張呀
好家在有熟識朋友了解台大的作業,看診前先在網路上掛號,一切就安心許多。
但沒想到台大醫院在我看診前天就發生四樓開刀房,遭到惡火摧殘,警消出動36輛消防車緊急灌救,才在2小時後撲滅。由於起火點靠近開刀房,當時有兩名患者正在開刀,手術不能停,醫護人員忍著濃煙,趕緊把手術告一段落,再把病患送到加護病房。

難怪外圍特別用網子圍起來,雖然責任歸屬和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但這場大火,不只讓台大醫院蒙受損失,也讓病患、家屬和醫護人員,飽受驚嚇。

但當天卻也是人滿為患的狀況,而且作業流程複雜,問了許多志工阿姨,不然我可能會花了半天時間吧

首先,要先至櫃檯登記,小姐會依照你的網路掛號,印出單子指示前往的單位。
ok!這個步驟不算太難,但台大也太大了吧!
光是一個牙科單位就分很多種,好不容易找到,我還乖乖地在外面坐著等候,想說號碼還沒輪到我,就還悠閒看起雜誌(我有先準備,想說一定會等很久),但在”偷聽 ”別人的對話,我才發現原來還要進去先登記,哎唷~
幸好我有好”耳力 ”

登記之後果然馬上就叫到我啦~這時我才發現門外的號碼燈是個幌子
年輕男醫師(不確定是不是實習的)先叫我到另外一邊先照X光片~又要再繞一次,幸好只是一小段路
大約花了5min,再回到原本位置報備(這時我發現我的掛號單被寫著"拔智齒",果然是小病),這時很快又叫到我啦~

這回換一位年輕女醫師,讓我看了一下X光片,和我解釋之後,詢問是否要給指定醫師拔呢?說是指定醫生喔~也是我在網路掛號隨便選的,所以我也覺得無所謂啦!
於是就改由這位年輕女醫師操刀(好像是實習醫師吧!真的很年輕~感覺我都比她老
但這時我就覺得有一點被騙的感覺,幹嘛大老遠到台大給實習醫生拔牙呀~

哎唷!感覺被醫生騙了
但是,名醫也是要花更多經驗才能成為厲害的角色,況且拔牙算是小工程呀~心中稍微釋懷啦!
而且我也不確定”她”到底是不是實習啦!

整體而言,我覺得除了設備我不滿意之外,其他都還滿不錯的。
一般牙醫設備看起來是”新穎 ”,而且還有小電視可以看,但在這裡我看不到
但這位女醫師,態度好溫柔喔!
而且我也只花了20min就弄好啦~當然我的配合度也有影響啦!呵呵~

隨後又再給我一張單子,要到1F掛號收費
大概等了50位吧~花了150元,再到另一邊領藥。
 


我只能說領藥窗口後方,很像加工廠~
一堆藥劑師在那裡包藥


我還有一顆早晚也要拔掉的智齒,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