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叫做春雨洗過的鶯歌呢?
最近休假都是遇到下雨天,即使我愛當宅女,但久未出遠門小旅行,著實好悶喔~
寄情於購物這樣的膚淺行為,我也膩了
計劃來場火車小旅行,好讓我疲倦的心靈可以有所慰藉。

原定想要到瑞芳附近的猴峒尋找貓村,再到金瓜石看看黃金博物館,但沒想到出發當天就下雨了,而且還不是小雨滴的氣候型態,氣死了人~

於是.....想到離家也不算遠的鶯歌走走吧!
這一天可是很辛苦耶,一邊撐傘一邊拍照,換來了每張照片都有濕漉漉的感覺。

雖然雨天讓人覺得厭煩,但美食與博物館展覽,原本對於鶯歌不感興趣的我,產生新的想法與樂趣~
這裡其實也滿好好玩的喔!

別以為只有三峽的金牛角有名,在鶯歌老街走馬看花了一堆陶磁小逸品,發現到這一家「金牛角」。
嘿嘿..................可別以為只是麵包店這樣的簡單,有吃過「金牛角」,但有吃過「金牛角冰淇淋」嗎??

 
摪...............
金牛角冰淇淋厲害吧!


不僅可以選擇原味的金牛角,還有巧克力口味耶!
太厲害了~而且冰淇淋口味也很多喔!
細細綿綿的冰淇淋,加上酥脆口感的金牛角,另類的下午茶真特別ㄋㄟ
不過這一支冰淇淋.........價格有一點高,這一支愛斯苦淋母竟然要89元,不就是冰淇淋+金牛角麵包嗎?

但也不是隨便都可以吃得到啦!這樣的創意,價格不免也有所提昇囉~不來吃也覺得可惜!

 
如果不想要吃冰淇淋,這裡也有超值的組合喔~而且還比一支冰淇淋便宜呀!!!

 
在鶯歌小鎮漫步其實很舒服,即使這一天瀰漫著雨天的味道,但街道上的清爽感,加上省力的空間設計,讓人倍感貼心,光是一座天橋,還備有電梯設計,厲不厲害呀~

 
走上天橋還可以看到介紹鶯歌面貌的看板~
證明這裡對於觀光的用心。

 
實景就是這樣啦~不過天氣真的很不好,SORRY~自行對照吧!


 
準備前往鶯歌另一個有名的景點-陶博館,這裡的指標相當清楚,即使沒有地圖,我們也可以輕易地找尋到目的地。

 
穿過這裡就快到了喔~

 
哇.........這裡的建築很不一樣,很有設計感,有別其他地區的博物館的嚴肅。


 
在這裡停留時間不多,因為只到下午5點,所以很多展覽都需要快速瀏覽,好可惜喔~
原來博物館也可以很有趣耶!

 
因為是快速瀏覽,所以只有幾張館內的精華照。
不知為何我們提到馬桶........可能發現生活週遭太多是陶瓷做成的用品,結果隨口一提馬桶,竟然在這裡發現了!
而且還是滿坑谷的陳列,這裡絕對不是和X馬桶喔~

 
嘿嘿.......猜猜這裡是什麼??

 
傳統隧道窯模擬體驗區,光是溫度可達1200°C就嚇死人了~


這就是1200°C光景呀~
幸好是模擬,不過拍起來也幾可亂真的!看起來是無敵熱耶!!

其他的展區真的就是快速瀏覽了,之後立即前往最後一站-鶯歌最有名的阿婆壽司啦~

 
阿婆壽司可是紅遍大街小巷,即使我不住鶯歌,我也能買到阿婆壽司,但其他地區買的到底是不是正港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但來到這裡絕對是正宗的「阿婆壽司」
嘿嘿........距離鶯歌車站不遠的中正一路-阿婆壽司,真的是生意好的不得了耶!
而且上面的招牌還寫著24H,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壽司加工廠,還有可內用或是外帶的販賣區,不僅是在地人的最愛,也是觀光客有興趣的美食呀~

 

 
哇.......好多選擇喔!
而且重點是價格好低價喔~
可能是平常吃到的都含有物流費用吧!在我家附近買小小一盒就要40元,若是在新光三越買,價格更是驚人貴呀~

 
就連涼麵都有賣耶~可惜最久就只能放到隔天的早上,不然我好想要每一種都試試看咩!


最後選了「大綜合壽司」加上關東煮,這樣只要80元喔~

鶯歌真的是知性又便宜的小旅行耶~
即使下雨天也不掃興,適合半日遊之旅喔!


每逢聽到大塚愛的歌,都有重新出發的勇氣喔~附上大塚愛日前發行的一首很可愛的歌曲-バイバイ
讓大家可向討厭的事物說bye bye~

Bye Bye - Otsuka Ai @ Yahoo! Video

這首歌曲同樣也是廣告歌喔~而且也是我喜歡的汽泡酒廣告,說到這個.....好久沒喝酒了!那真的是夏天的滋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