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字號的湯包店駐於永康街長達一段時間,總算於近期台北的精華區復興南路與忠孝東路交接點開設分店,這一天因為家庭聚餐而有機會到這裡品嚐,說真的好久沒吃高記了。

雖然高記的知名度似乎沒有鼎泰豐高,但不想要人擠人的話,我到覺得高記的餐點算是可圈可點囉~~


不過先前都是在永康街吃的,首度來到復興店,裝潢風格很不一樣,設計風格略為華麗,光是看椅子就知道了,紫色絨布素材襯托出精緻感,但沒有自取式的小菜到有一點失望。
因為很久沒吃到懷念的湯包,點菜有一點瘋狂亂點,光是包類就來了四籠耶!!我們總共也只有五位成員在吃
 
原味小籠湯包  1籠180元
這一個個小籠湯包拍起來還真可愛ㄋㄟ


你看看........這個湯汁滿溢,吃的時候要小心,不然可能湯灑各處就很糗了


上海鐵鍋生煎包 1鍋180元
又來了另一種包了
不一樣的是口感稍微酥脆的水煎包,上面還灑上了白芝麻,看起來更增添風味。


一口又一口的好滋味,不過說真的這樣10個水煎包要價180元,還真的不便宜唷


瞧......蝦仁好大一顆,造型和其他格外不同,因為是燒賣呀...........
蝦仁燒賣 1籠200元。


再來就是包類系列當中最貴的一位成員了,但我也吃不出來貴在那,可能一連來了太多籠了,全都搞混了啦
蟹黃小籠湯包 1籠280元。

  
再來登場是老媽的最愛,每一次都必點的重酥蟹殼黃,1份85元。
每一次吃到都有種懷念的味道,就好像小時候媽媽總是會帶我去吃中式早點,總會點幾個這樣酥脆點心,但吃這種點心都要很小心,每咬一口就會掉滿地,想要優雅表現吃相很難耶
所以初次見面的男女朋友,還是不要約在港式點心唷................因為吃相總是無法總是維持氣質呀

   
在這裡還可以點一些中式料理,不過剛好都是選擇很下飯的菜色,好想來碗大碗白飯
記憶有一點模糊了,原諒我這一篇寫了快一個月還沒打完呀................(最近心情有一點低潮咩)
↑左宗棠雞球 320元(應該是吧)
英文名稱叫Spicy sweet  chicken,故名思義就是又辣又甜的雞肉,我們全家都覺得滿好吃的,而且大家真的很想要來個特大碗的白飯。

 
再來就是這個肉軟到入口即化的無錫燜子排 320元


輕輕用筷子一劃,就可以將肉切開了,同樣也是很下飯的一道料理。

   
再來就是這一道近拍看起很油的竹笙鮑片湯  380元
真的有一點忘了口感,但因本身就很喜歡吃竹笙,所以這一鍋也是吃的精光。

 
最後一道登場是黃金鮮干貝 420元
一盤當中只有四個干貝,等於一個就要105元,實在有夠貴的...............
而且味道還真的不怎樣,有一點失望。

 
105元一口就可以吃完了........貴酸酸的代表。

 
其實我只是想要拍個小背景,結果我爸又不閃躲,就這樣入鏡了
後面陳設的盤子很有美學唷。


高記復興店http://www.ddoott.com/kao/index-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