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40」探討單身女感情世界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6/12 16:59

日本的新生兒出生率逐年下降,這個社會現象跟近來越來越多女性,寧願選擇單身有關。

而最近一齣
日本偶像劇,就以年近40的熟女為主角,探討她們的人生觀和感情生活,相當受觀眾好評。現代日本女性在社會中的角色,越來越不一樣,過去,日本女性以找到長期飯票、並結婚生子為人生的終極目標,但現在寧可維持單身的熟女,卻越來越多。

「女人40」這齣偶像劇,就是目前整個日本社會的縮影,飾演年近40的熟女醫生、天海佑希相當能體會未婚熟女所面臨的社會壓力。

由於事業有成的不婚熟女,越來越多,使得日本如今面臨全球最低的生育率,這部偶像劇的製作人希望,能找回熟女們對成家的渴望。

 這部劇情也深刻描述了婦女身為事業和家庭的夾心餅乾,魚與熊掌無法兼得的無奈,不過,「女人40」畢竟是齣愛情喜劇,當然也有偶像劇浪漫的元素。

本身剛好也40歲單身的女主角天海佑希,也不忘推銷溫柔能幹的日本女性。(民視新聞翁如玫綜合報導)

around 40=女人四十,是探討年近40的熟女生活,有人因為結婚而覺得失去自我的生活;也有人為了讓工作發展順遂而急著結婚;也有人覺得現在單身的日子很自在,做自已更重要!

年近30歲的我,看了有莫大的警惕感,總覺得為了以後的生活,我現在必需要更努力經營自己,而年近40歲女性,看了應該更有感觸吧!

雖然我滿腦子一直想要改變現在的生活模式,可是卻又發現自己很多不足,既想要改變卻沒有本事,所以現在又只能在原地踏步............看看天海祐希的積極展開人生,心中莫名產生一股勇氣!
從現在開始努力的人生,似乎還不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橫紋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